AW

我永遠不知悔改地磕rps

[青黃]追光者 *短篇

Cp為青黃
腐向注意
為首次寫文,文筆渣(抱歉)
與動漫有出入
聽歌時有感而發

0 「我可以跟在你身後,像影子追著光夢遊。」

1 陽光灑落在球場上的一個身影,伴隨著完美的扣籃,那個皮膚黝黑、笑容燦爛的男孩朝隊友比了個勝利手勢,轉身又迅速拍著球向籃框跑去。角落裏,一個頗為顯眼的金髮男生悄悄地看著,眼中盡是掩不住的仰慕和熱誠,心中有些什麼被點燃。「大輝!別分心!」教練在一旁嚴厲地糾正隊員的失誤。那是黃瀨涼太第一次聽到那人的名字一大輝,充滿了活力的名字,不知名的情愫正在逐漸萌芽。看著那身影,他想着,我要超越他,站在他的身旁。

2 那天是籃球隊常規訓練,黃瀨在所有人離開後走到了那人的面前,「我們來one on one吧!」那人的眼裏閃過一絲不易察覺的期待,毫不猶豫地答應了。結果不出所料,黃瀨輸了,卻感到莫名舒𣈱,兩個大男孩躺在體育館的地板上大口喘著氣。「想擊敗我,還太早了!」二人相視而笑,從此結下了羈絆。黃瀨一直以為,他們能一直這樣下去,和帝光的隊友們,和青峰,那個自己憧憬著的人一起打籃球,一起實現夢想,但他錯了,錯得徹底,他和青峰各自進了不同的高中,他們終究,還是走散了。

3 再一次見面時,他們在海常對桐皇的球賽上,黃瀨站在他的新隊友旁,而青峰在對面。「好久不見,黃瀨。」「好久不見,小青峰。」他仍是一貫的光芒四射,在自己眼中多麼耀眼的存在,黃瀨覺得自己像影子,總是向著他追隨的那道光跑去,而那道光依舊遙遠。黃瀨記得他愛上籃球的原因,也記得當初在帝光時兩人創造的那些回憶,明明當時靠得這麼近、這麼近,黃瀨幾乎可以感受到那時青峰的手在他肩上殘留的餘温。
現在,回到冰冷的現實中,那絲溫暖好像夢境一樣,煙飛雲散了,他面對的只有陌生的那人。「我已經不再憧憬你了,再也不會了。」說出這句話時,那人無動於衷掠過身旁的那瞬,黃瀨卻失了神,他知道他輸了,輸得透徹。這場比賽是海常輸了,黃瀨也敗了,敗給了曾經熟悉的臉,敗在了自己依然不安分的心跳上。恍惚中,耳邊笠松前輩的指責亦化作了以往二人的嬉笑聲,眼裏緊緊不放的青色身影亦漸行漸遠。他們之間的距離,終究是那麼遠、那麼遠。

4 這天,他們六人重聚了。在這場比賽裏,黃瀨和青峰相遇了,「沒想到竟然要和你組隊。」戲弄的語調和喜悅的神情形成了鮮明對比,青峰眼裏盡是蓋不住的雀躍,口中說出的卻是強硬的態度。黃瀨還是在比賽中努力協助青峰,還是忍不住在他進籃時輕聲讚嘆,我想我可能還是沒辦法放下你,黃瀨歎着氣跑到青峰身前,「我來和他耗,你去進攻吧。」看到青峰有點詫異的表情,黃瀨只是笑了笑,「我們是最好的隊友嘛,小青峰。」他們贏了,雖然那麼辛苦,但他們赢了,他們終於又站到了一起,黃瀨坐一旁的長椅上喝著水,突然有人大力拍了拍他的背,一個燦爛的笑容在臉前放大,黝黑的皮膚上還滴著汗。「走吧,我們去慶祝!」黃瀨被青峰拉起來,走在了前頭,「這次,換我來跟隨你的背影吧。」青峰在黃瀨低低說道。

---END------

评论

热度(11)